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

防狼武器大全,總有一款適合你

如何加強自我防範成了每位女性的必修課,一些女子防身物品也因此在網上熱賣起來。通過對以下幾款防狼器的體驗者感受和優缺點分析,女性們可以挑選適合自己的那一款。
★(評分僅對此次實驗負責,星級指數由民警根據實驗和以往工作經驗得出。)


 1號:強光手電
  星級評分:★★★★★
  體驗者感受:我在前方行走時,感到有人一直尾隨著我。我用余光向後瞄去,原來一名佩戴墨鏡的男子在我身後。懷疑這名男子有問題,我立即將手中用來照明的強光手電朝後方該男子眼部照去。雖然該男子戴了墨鏡,但因強光手電耀眼,他被照得連忙用手遮擋眼部。
  通過這個模擬,我發現女性夜晚行走時,可以將強光手電拿在手上。一方面用來照明,一方面在遇到可疑者時,可以用強光手電照向對方的雙眼,爭取逃脫時間。
  優點:當強光手電照射至眼睛時,眼睛至少有6~7秒鐘的時間處於“失明”狀態,女性可利用這短暫的時間趕快逃跑。此外,如果可疑者已經靠近,女性也可以利用強光手電前段的尖銳部分,戳向可疑者的腰部,這個力道足以使對方感到疼痛,以嚇退對方。
  缺點:攻擊性較弱。

 15W LED旋轉調焦充電手電筒


  2號:辣椒水
  星級評分:★★★★☆
體驗者感受:(考慮到辣椒水有強烈的刺激性,為防止接受模擬的民警眼睛受傷,體驗者讓民警戴上了墨鏡。)當確定有可疑者尾隨自己時,我立馬將事先準備好的辣椒水從包中拿出來。當我用余光瞄到可疑者距離1米左右遠時,我立馬轉身,將辣椒水噴向對方。
事後,模擬色狼的民警告訴記者,辣椒水噴向自己的瞬間,他雙眼因受到強烈刺激無法睜開,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,而且暴露的皮膚也因為辣椒水的刺激變得灼熱,這種不適反應持續了較長時間。
  優點:辣椒水噴灑到可疑者的雙眼或臉部時,根本無法睜開眼睛,而此時可能噴灑者也會因為刺鼻氣味存在流眼淚或者難受的現象。因為可疑者面部直接接觸了辣椒水,所以在短時間內無法實施犯罪,女性可以趁機逃脫。
  缺點:再三強調,因為辣椒水的強刺激性,如果女性在慌亂時將噴頭拿反,辣椒水會噴向自己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 防狼噴霧器-催淚瓦斯


  3號:報警器
  星級評分:★★★☆☆
  體驗者感受:我事先將報警器系在手提包上。當感覺有可疑者靠近時,我第一時間拉動了報警器上的拉環,報警器發出了類似於電動車的警報聲,且警報聲一直不間斷地響著。我趁著可疑者發楞的時間,向別處跑去。
  優點:聲音足夠大,持久性好,足以讓可疑者跑神,女性可以利用這個短暫的時間逃脫。
  缺點:目前市面上銷售的報警器聲音大多像電動車的警報聲,這個聲音不夠直接,不足以引起外人的注意。如果警報聲能有喊話聲的話,例如“有人非禮”、“有人搶劫”等,實用性將更強。

 金盾高分貝警報器


  4號:救生口哨
  星級評分:★★★☆☆
  體驗者感受:當我把救生口哨吹起時,發現口哨的聲音並不大,而且十分短促。如果可疑者想要對我實施犯罪,無法起到報警作用。
  缺點:聲音太小,持續性短,無法引起注意。
  女士夜間最好不要獨自出行,對於走得比較近的異性,應提高警覺,如感到危險,可大聲呼叫,以引起路人注意。對要上夜班的女士們來說,還是備一款防狼器比較放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各位來版版留言
如果您覺得內容不錯記得幫我們+1喔~

追蹤者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