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

單獨出遊的女生,一定要注意這些安全須知

不少女性們選擇獨自出遊。但獨自往往意味著更大的風險。

1、注意察言觀色
判斷一個人,可以從他的衣著,隨身行李與物品,神情,談吐來入手。火車汽車尤其魚龍混雜,剛上車的時候可以迅速的掃一下整個情況。坐火車不免和周圍的人交談,不用多久大概就能判斷這個人可以信任還是最好離他遠點。如果覺得這個人不可信任,那麼對他的話,除了必要的外,盡量不要回應,可以看書或者裝作上廁所什麼的,或者與其他人攀談,一會兒下來別人也就知趣不來理你了。如果還纏著你就要想辦法怎麼擺脫了。


2、千萬不要露富
這點很重要,女生出事不外乎劫財劫色,隨身現金不要多,我一直覺得現金幾百塊就夠了,能夠應急就行,最好不要超過一千塊,反正這年頭ATM到處都有,真正偏僻的地方你有錢都花不出去。錢最好分幾處放,錢包裡一兩百,包包裡小隔層各自放一兩千就差不多了。


3、確保朋友或者家人知道你最後的落腳點
每換一個地點都發條短信,說明自己的情況,與哪些人結伴,坐的是什麼車,路線是什麼。就算出事,這樣也能夠迅速提供重要的信息。


4、警惕別人遞過來的水和食物
其實這點我不是那麼看重,不過最好還是吃自己帶的東西,尤其是水,尤其是在酒吧里,雖然我沒遇見過但是還是經常聽說。只有你確認環境安全,人安全,才可以放心飲用。


5、不要穿的性感亮眼
其實真要獨自旅行的女生,不可能穿的多漂亮。首先考慮怎麼帶衣服最實用最精簡,T+外套,牛仔褲,腳上是笨重破舊的登山鞋,背兩個臟兮兮的大包,一副流浪漢的樣子,別人也許會對你感興趣,但是基本都不會覺得你很有錢。


6、關於搭車
除非你是有意想搭車,否則不要輕易把自己置於非要搭車不可的境地。而且搭車也要選擇時間地點和車型。一般說來,自駕游客的車應該是最安全的。軍車警車只要你能搭到基本都沒問題。大貨車我覺得風險比較難說,不過也還好,畢竟是經常跑長途的司機,也是一個選擇。搭車的話最好還是選擇白天,個人認為過了下午四點再搭車就不是個好主意了,因為面臨晚上住宿,誰知道這一晚會發生什麼。


7、隨身攜帶避孕套,遇到危險不要反抗
這一點估計會很有爭議, 而且前提是你覺得命比什麼都重要。我的觀點是,如果真的是遇到劫財劫色的,那你就乖乖的把所有的錢交出來,裝可憐然後保證你不報警等等,也許還能有一條生路。我不贊成反抗,女生在體力上完全不是男人的對手,你的反抗只能刺激別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各位來版版留言
如果您覺得內容不錯記得幫我們+1喔~

追蹤者

總網頁瀏覽量